浏览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申报实地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04-06】 【关 闭】  【打 印

2018年4月3日,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实地评审会在交通大楼353会议室召开。来自上海大学的阮毅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的鲍晓华教授、安徽大学的赵吉文教授、南京大学的陈春林教授以及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机电中心姚样平主任等五位资深专家共同组成了专家组。教务部吉亮亮老师、学院朱忠奎院长、唐文跃书记、肖为周教学院长、黄晓辉副书记、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教师、实验室教师、教务管理人员、学生管理人员和应届毕业生代表参与了会议。

朱忠奎院长介绍了各位评审专家,并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朱院长介绍,2013年学校为适应我国轨道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需要、特别是苏州及周边地区高速发展的轨道交通电气系统设计、电气设备制造以及电气运营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为了更加系统培养轨道交通供配电与车辆牵引传动领域专业人才,申报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本科专业,并于2014年起正式招生。近几年,经过学院和信控系的不断努力,本专业已有一支教学科研能力强、学历层次高、学缘结构好、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前景好。

评审会由专家组组长阮毅教授主持。专家组听取专业自评情况汇报,评阅申报材料、抽检教育教学档案、实地考察实验室与资料室、抽查毕业论文档案与规定,并通过与相关专业教师、管理人员以及应届毕业生的座谈交流,对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设置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尤其是满足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要求;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具有完善的教师能力提升的培养体系;实验室设备完善,实习基地稳定,图书资料数量多,种类全,满足专业教学需要;重视教学研究和改革,重视课程、教材建设,有健全的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实验开出率符合培养目标要求;毕业设计管理规范,要求严格。

专家组表示:该专业基础扎实、起点高、实力强、特色鲜明,发展空间大,在全国高校同类专业中有一定影响力,达到了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水准与要求,按照评审指标体系,评分为优秀,建议准予学士学位授予权。同时,专家组建议,专业应当进一步明确定位,继续加大投入,优化师资,突出轨道交通特色,服务地方交通行业发展,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战略。

教务部吉亮亮老师代表学校教务部对专家组的评审表示了感谢,表示教务部会尽力帮助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解决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加大对该专业的支持。

唐文跃书记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学院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的发展,继续围绕办学定位,办出特色,努力提升办学水平、育人质量和服务能力,用丰硕的办学成绩回报各级领导部门和专家组的厚爱。


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实践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