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实践教学  多媒体课件

车站信号自动控制

【日期:2016-07-10】 【关 闭】  【打 印
 


车站信号自动控制是苏州大学面向通信信号等相关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轨道交通专业必修课程。本课程的教学内容包括车站信号控制技术基础、计算机联锁控制系统和电气集中联锁系统,  使学生理解车站信号中“联锁”的意义,以车站、信号、轨道电路、继电器、进路等专业基础知识作为铺垫,详细学习6502型电气集中继电联锁系统中选择组、执行组继电器电路的应用以及计算机联锁系统软件和硬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等,旨在为轨道交通专业学生奠定必要的专业知识。

通过搜集相关课程内容的图片、动画制作、文本编写等方式,对课件内容进行了制作。根据课程内容的相关性,将《车站信号自动控制》课程的课件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车站信号控制的基础知识,介绍车站、进路、信号、道岔、轨道区段、继电器和联锁等;第二部分以6502电气集中联锁系统的两大继电器电路为重点,注重继电器电路分析和联锁含义的理解;第三部包括计算机联锁系统的层次结构、硬件软件设计和可靠性安全性保障技术等。


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实践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