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实践教学  多媒体课件

列车运行自动控制

【日期:2016-07-10】 【关 闭】  【打 印
 


列车运行自动控制是苏州大学面向通信信号等相关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轨道交通专业特色课程。本课程的教学内容包括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概述、与列车运行相关的设备、列车运行的技术和方法和列车自动控制系统,“3A”,CBTC等系统。

通过搜集相关课程内容的图片、动画制作、文本编写等方式,对课件内容进行了制作。根据课程内容的相关性,将《列车运行自动控制》课程的课件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列车运行控制的基础知识,包括基本概念、信号、轨道电路、计轴器、应答器、安全门和联锁设备等信号相关设备、列车测速、定位、车地通信、闭塞和速度控制等技术;第二部分以城市轨道交通为背景讲解实际应用的ATC、ATP、ATO、ATS和CBTC系统等为重点,深入理解各系统的功能和工作原理。

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实践教育中心